Service

[2002] 線上GM和客服的一些經驗


作者: irk (墨) 看板: Amenity
標題: Re: [問題]線上GM和客服的一些經驗
時間: Tue Nov 26 06:16:31 2002

※ 引述《deathwomen (休息站之歌)》之銘言:
> 我想台灣為了賺錢,反而失去了賺錢最有效的方法了,
> 之前玩UO,外國的GM也都是很熱心的。
> 只要Call GM,在看人數要等幾位,
> 他們都會來,並且詢問你要怎麼幫忙。
> 但是台灣的GM呢,我看是空設了吧?

 我覺得昱泉的笑傲江湖網路版的線上GM權限 應該算是我見過遊戲中最大的了
 而且還有國內少見的客服電話免付費….

 他們可以做的事情最多權限最大,但也因此
 這個遊戲卻也是玩家最依賴GM的遊戲….

 任務不會解 問GM
 範例:GM某某人不理我,我明明東西都準備好了流程也對!
 當然其實是有錯誤,不過GM還是得幫他查
 然後在不告訴他任務內容的情況下,提示他少了什麼條件….

 怪沒出來 問GM
 範例:GM某某怪怎麼還沒出來 跟我說重生時間
 GM條例明文規定不能說。所以他們就會開罵,打客服電話罵

 怪被搶找GM 怪的屍體被偷撿找GM 不知道怎麼死的找GM
 東西不見找GM 上線時發現位置移動了找GM 怪不掉東西找GM
 屍體沒撿到找GM 被怪打死找GM

 在可以處理的範圍內(不透漏遊戲設定及玩家私秘資料)
 我可以很自傲的說,這些事情我都可以在10~20分鐘內解決,並且給予答案

 但是 我從未感受過玩家對我們的高效率服務有所感動
 討論區依舊充斥著:
 某某GM不幫我怎樣怎樣
 我任務明明沒問題卻不能解,他又不幫我解決問題怎樣怎樣
 有人偷撿我的東西他居然不管怎樣怎樣
 電話依舊罵著:
 我不信任你們GM啦 叫你們高層主管來,我明明任務條件順序沒問題點點點
 你們GM說的話都狗屁啦,什麼事都不幫我處理。像那個某人騙我一張月卡點點點
 喂,我剛剛怎麼死了。我怎麼可能會死,給我個詳細理由(←給理由之後又不接受…)

 然後 我赫然發現
 玩家得寸進尺的程度,永遠高於你的服務範圍….

 在感覺玩家永遠滿足不了的情況下
 我想沒有一個原本熱情的客服人員,會在這種情況下還一直保有熱情的吧…

 仔細想想 真是可悲….
 最近處理事情的熱情跟速度好像越來越低下了 -.-a
 人性如此 難以滿足 知還要更知 多還要更多
 我又怎麼能保證,哪一天上頭不會鑒於這種情況
 從此一聲令下將我們變成一個案件三天後回電話的GM呢?

「ルック….きみと共に戰った月日を忘れたことはない。

  きっと永遠に, あの日々は色あせることはないさ。」


※ Origin: 巴哈姆特<bbs.gamer.com.tw> ◆ From: c2.interserv.com.tw
※ 修改: 2002/11/26 6:20:42 [c2.interserv.com.tw]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