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duction

[2004] 進駐遊戲界的疑惑


作者: tomlee0423 (Tom) 看板: GameSchool
標題: Re: [問題]請大家給我點意見~進駐遊戲界的疑惑@@~
時間: Tue Jul 13 01:11:40 2004

 

※ 引述《marumaru (丸子)》之銘言:
> 進駐遊戲程式設計師,看很多人的建議都是先從c學起,
> 剛好我在工總看到人才培訓的職業訓練課程,
> http://www.cnfi.org.tw/inf93/all-inf491.php
> 雖然他們台中巨匠電腦有開遊戲軟體程式設計班,
> 但我還是想先在台南北訊電腦先學程式設計,打好底子在做遊戲方面的進修@@,
> 所以我想先上7/9台南北訓電腦中心開的程式設計_WINDOWS班
> [不知道我這種決定對嗎~"~?]
> 因為我沒有上過這種政府的課程,我也不知道上的怎樣,希望前輩能給我一點建議!
> 我本身是資管畢業的,但程式底子很差,在學校感覺上也沒學到什麼,
> 這程式設計課程有900個小時所以我覺得對程式學習上應該是蠻紮實的吧,
> 我有問過很逼,天天要簽到簽退,師資方面也不錯,上的程式是學C++.VB.JAVA類的,
> 而且公司補助我上,所以學費上我自己只要負擔8000圓就可以了[原價是31695],
> 學程式半年8000圓對我來說是蠻心動的,公司還留職停薪…
> 感覺上是個蠻好的機會~"~但也蠻害怕的吧,畢竟要投入半年,
> 蠻怕以後不能朝遊戲方向走,學的不知對遊戲製作方面有用處嗎,
> 未來的就業方向有符合時代潮流嗎?種種疑問…來這求助各位的幫助…>"<
> ps.英文底子也不好,蠻擔心的…

 
課程我瞄了一下,so so

基本上學任何東西都有用,不過它的程式設計班的課程
有很大一部份是在教 Web Application
而且程式語言沒教 C

你如果想要做遊戲的話,可能上它的遊戲軟體程式設計班比較好
(雖然大部份在學前端 & 3D,至少學完了自己會做一點小作品)

另,如果公司願意留職停薪半年,與其去外面學,不如到公司跟有經驗的前輩學這樣不但比較實際,而且應該不用半年就可以派上用場
(我剛開始工作始也先學 C/C++,大約一兩個月上手 & 開始分派任務了
  不過其實我本來就會用 Basic 和 C 寫點小東西,那一兩個月主要在學
  Socket 和 Database 的東西)
(–> 重點是想告訴你,有點規模的公司,其實應該是願意從新人開始培訓的)
(如果公司希望你打好底子再去,與其留職停薪,不如自己過去,就算沒人有
  時間教你,至少問清楚要打好「哪些底子」,否則你學了半年,萬一發現派
  不上用場怎麼辦?)

關於英文底子重不要重要,very important !!
大部份的技術文件都是用英文寫的。就算你不讀技術文件
開發工具的線上說明、範例也都是英文
可能有中文版的,但通常不是最新的

程式所需要的英文能力,說難不難,說簡單不簡單

我大學時很多課程都是用原文書(我唸數學),這方面的訓練本就不少。但我
工作以後發現一件事,就是:其實教我的人英文比我差,但他看得懂技術文件
,我卻看不懂。

原因是有很多專業領域的常用字我不熟,且技術文件的關鍵地方我也不熟,
當然更欠缺的是許多軟體技術的觀念、經驗和慣用手法。
但因為我的英文底子比較好,學這些東西就很快(進入障礙相對較低)

寫軟體其實不一定要完全看得懂整份技術文件,但必須學會,當有個東西不會
做時,怎麼查閱技術文件,解決你的問題。這個流程的重點不是英文,而是經
驗,所以跟著有經驗的人學習是最快的方法,自己摸索的話,可能必須下苦功
從重到尾都徹底了解(不過很高手都是這樣練來的,平常沒事就猛 K 線上
Help,一個主題一個主題磨)

另,很多程式設計的討論網站,也會對你有幫助。現在許多中文的資訊,在大
陸找比台灣找容易。台灣也有幾個不錯的論壇,有時間可以多逛逛。


※ Origin: 巴哈姆特<bbs.gamer.com.tw> ◆ From: 218-174-169-15.dynamic.hinet.n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