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2004] 角色扮演之我見2


作者: kaseno (風野) 看板: OnlineGame
標題: Re: [心得]對於Ragnarok Online的評論
時間: Fri Mar 26 13:45:08 2004

※ 引述《Shooshy (碩帥)》之銘言:
> ※ 引述《kawa (星空下的小川)》之銘言
> >  但這跟美日遊戲設計者在設計時的思考角度又差很多了..
> >  回到原題..很多Online Game還是以任務的豐富吸引人的啊..
> >   也許說的更客觀..任務+戰鬥+生產都要吸引人才會是大家想看到的作品吧~
>     恕刪~~
>     小弟是從FC、SFC開始玩RPG的玩家,玩過許多如太空戰士 勇者鬥惡龍
>     超時空之鑰 聖劍傳說 復活邪神 等RPG大作  我最近半年也玩了TW。
>     老實說 線上遊戲MMORPG根本就不算是RPG 就連號稱是"劇情式"線上多人
>     角色扮演的TW跟那些早期的單機名作比 內涵也不到1/10 日本的RPG跟

那你了解何謂RPG嗎? Role Playing Game 角色扮演遊戲

MMORPG我認為在某種程度上最貼近RPG的起源TRPG Table Role Playing Game

太空戰士 勇者鬥惡龍 超時空之鑰 聖劍傳說 復活邪神中能扮演的有什麼?

除了企劃想給玩家的角色外玩家沒有任何其他選擇

撇去系統一切不談 不論是什麼MMORPG都能讓你扮演你所想扮演的角色

有的只有想或不想扮演而已

也許台灣的玩家比較難理解這點 在EEQ SWQ上就有不少老外 專心的扮演自己的角色

“懇請自然的管理者 萬物之母的子民 神聖的德魯伊教徒為我治療邪惡巫醫造成的毒傷"

在我總算看完這段話之後 那個人已經被毒死在我面前了

朋友還遇過死靈新手跟它要錢買裝備足足跟它講了五分鐘

聽完我朋友很爽快的給了500PP(在那個時候是不小的一筆錢)

那個新手講的不是單純的我要錢買裝備

“我是一位邪惡的死靈師 Blah Blah Blah 為了完成我邪念的宏願現在需要基本的資金

我絕對不是要求你的施捨 Blah Blah Blah 等到我成為大死靈師一定會連本帶利還你"

我朋友說 就算那只是唬爛的也讓人聽的很爽 至少比很多人有創意多

我認為 遊戲有沒有內涵有時候是取決於玩家 而不是遊戲本身


你 真的了解MMORPG的內涵嗎?

※ Origin: 巴哈姆特<bbs.gamer.com.tw> ◆ From: 218-166-79-232.HINET-IP.hinet.n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