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2003] 可以先試試其他的方向


作者: snowhot (雪熱) 看板: MITpcgame
標題: 看到國產遊戲這樣.好煩喔…
時間: Mon May 26 01:43:01 2003

我玩pc game大概11.12年
比起自身周遭的新玩家和老玩家
我算是非常支持國產遊戲的了…(應該說是唯一支持)
近來玩過最好的國產是…幽劍
(其實他的畫面跟以前超任的差不多或略好吧.但是劇情讓我大大加分)
這個遊戲讓我興奮很久.還全破2次
可是周遭的玩家好像不怎麼欣賞.大部份都是說看畫面就不想玩
大家都會認為rpg就是要玩tv game
而pc game就是olg不然就是像麻將.大富翁.或像便利商店小品輕鬆之作這種遊戲

我其實內心蠻贊成他們的
不做學生後玩game時間越來越少
如果又玩到老奶奶踢牙這種.真的不氣死自己才怪
所以現在我玩的遊戲是以pc game老game.和tv game的動作為主
看到現在上的國產遊戲.我都會站在7-11裡面嘆氣.真煩

台灣遊戲市場不大.其中又有一大部份的在olg上.競爭激烈
剩下來的還要被盜版瓜分.最後僅存下來願意買正版的
我想有很多資深又不願意買盜版的玩家吧!!!這種game怎麼能滿足他們的胃口?
於是出一套罵一套.越出越爛越罵越慘…

台灣市場沒救了.現在願意出非olg的遊戲不是有招牌頂就是慈悲為懷
(我真的覺得敢自己出單機遊戲的老闆都是好人或好玩家想救台灣遊戲市場.
因為99%賠定了)
站在公司跟玩家的立場
我想告訴"好的"遊戲公司你們不要再出單機遊戲了.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可以先試試其他的方向

  • 1.盡量多做以創意為主的小品遊戲.如果要模仿也沒關係

至少做的好玩吧.近幾年非大作卻賣的不錯的小品不少.可以試試
主要是因為遊戲越簡單好上手有創意.能玩的人就越多

  • 2."好好的"代理國外的遊戲.翻譯好好搞

會代理的通常是好遊戲.好好搞也能賺一些

  • 3.別硬拼tv game.以為3d才是主流才能賺錢不是一個很正確的想法

像我一樣支持2d的人也不在少數.好玩的遊戲幾個重要的要素你們都很難贏
在文字劇情方面好好的下功夫打動人心
或許可以喚回一些在tv上打畫面看攻略本的人的心

  • 4.出一些tv少出的遊戲.我個人喜歡的slg.到前幾個星期我又把炎2拿出來玩

因為找不到好玩的.ps2我是玩過一個西遊記和一個三國的
怎麼說勒…我個人還是喜歡光明系列這種調調的
賺錢策略型.a列車這種的不錯.還有一些像光譜早期的.都蠻好玩的

  • 5.acg本一家.看看其他有什麼在流行的.做game也是要預知流行

前3集一看就知道這漫畫好不好.好的話或是可以拿來當點子
像海賊王.做個環海旅行打怪物找寶物的遊戲(大航海時代非地球版???XD)
遊戲王.(解迷紙牌遊戲??最好加個連線.要解迷才能拿到好紙牌.或是賺錢買到
換個戰鬥方式不要老是砍砍殺殺.用紙牌打架不是很文明嗎??XD)
棋靈王.(我建議做成新手入門.畢竟這在台灣並不發達.多教教大家怎麼玩.再來想下一步吧
像棋類遊戲開發成本並不大.現成可用不少.做成教教新手的也不錯……
好拉.是我自己想學)

玩單機game的中生代開始賺錢了
遊戲公司快做好玩的遊戲來賺我的錢.不然我不知道買什麼好

其實想說的很多.不過睡太少整理能力很差
下次再補

^^||缺朋友打game

※ Origin: 巴哈姆特<bbs.gamer.com.tw> ◆ From: 206.c210-85-40.ethome.net.tw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