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ruits

[2002] 要進遊戲界真有那麼難嗎


作者: bluesystem (ppp師兄) 看板: Jobs
標題: Re: [問題]要進遊戲界真有那麼難嗎?
時間: Fri Dec 20 14:06:33 2002

> ※ 引述《PENG68 (peng)》之銘言:
> 我是復興畢業的,手繪方面是沒問題的,更何況我作品也常常到各美展光顧
> …在
> 電腦繪圖也很熟了,也有跟一些朋友合作過製一款3d遊戲的經驗,但最近投ㄌ幾
> 封
> 求職信,但各遊戲公司鳥都不鳥我>_<“連個面試機會都沒有…..真痛苦
> …以我
> 的實力要找美術相關工作是沒問題啦…但我還是希望能到遊戲公司工作說
> >_<希
> 望各遊戲公司給點機會吧…面試就好…
> (注音去掉了…^^")
>

1.你去找什麼公司求職?有很多公司不要沒業界經驗的.愈大的公司
愈會這樣.

2.作品風格是什麼,能不能符合美術主管(總監)的要求?作品能有好
幾種風格的比較容易讓人採用.

3.求職信件是用什麼投的?如果只想靠寄寄e-mail,那就不必找了,最
好能寄一般信件並附上作品.或e-mail附上作品的網頁.

4.你薪水開多少?不要跟我說你沒搞清楚行情……基本上價錢太誇張
的,大概連作品都不看就先刷掉….

5.很多公司在求職網站都寫有缺,事實上可能已經沒缺了,他們也懶得去
改.你履歷寄過去,頂多看一看然後壓著就去忙别的事了,不會再主動
連絡你.也有例子某遊戲公司對外發佈大量徵才消息,只是放放空氣,
造造勢而已…..

你的條件看起來不錯,但是這個業界你的學長學姐是多到很可怕的地步.
他們的條件跟你一樣,但是他們都有實務經驗.如果你是老闆,你要挑誰?
履歷寄過去之後如果一陣子沒有回音,可以主動打個電話問一下.看看是
不是資料沒寄到?如果沒缺的會直接跟你講,也不用在那邊猜.如果是被
壓著的搞不好就會因為你主動關心再拿出來看.

還有,都已經出社會了,注音文能不用就儘量不要用.免得用習慣了搞不
清楚場合誤用……


※ Origin: 巴哈姆特<www.gamer.com.tw> ◆ From: 61.219.36.37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