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

[2009] OLG帳號被鎖法律自救紀實


作者: umxgem (道德重整委員會會長) 看板: WarHammer
標題: Re: [閒聊] 選中我了…再會。
時間: Thu Jun 11 12:17:46 2009

帳號瞬間就復活了 , 經過兩天的不爽與失眠 , 昨晚工作結束到家後,就睡去。

故今天才來解釋一下經過。

話說昨天帶著dv與錄音筆 , 某刊作初審用的稿 , 請同事律師寫的簡易聲明稿 ,

法律顧問(當然是臨時套名)之名片 , 我自己的名片 , 記者的名片 , 還有一些以防萬一

的瑣碎小道具 (法條 , 備用錄音器材 , 備用手機 , 備用dv , 以及一位律師陪同但在樓
下待命(不帶上樓,是因為第一次接觸我想用溝通來解決,而非以文字與法律力來解決,而
為防止對方聲明需第三方法務見證人,故還是請律師在樓下待命等我)

(謝律師在此跟您道謝 把您歸到小道具裡希望別介意)

但…還沒到對方公司 , 我突然一陣暈眩 , 就昏倒在民權大橋下的加油站了。

謝律師 : 「醒醒啊 ! 醒….」 話語漸漸模糊。

過沒多久眼一爭開 , 確然我已進入夢鄉 , 並且到了對方公司樓下。

這時突然有一個矮人從水溝蓋爬了出來 , 邊小跑步先碎碎念

:「由於事成後某些約定, 暫不公開部份之內容、證據、以及非直接針對遊戲玩家利益
之資訊 , 接待人員姓名職位 。 」

夢遊到了該公司 , 櫃台是一位年輕小姐

:「請問你是 ? 」

: 「 現在,立刻,一秒都不能再多等,請你們負責人出來,因為我的權益被侵占了,我
精神恐慌,你們就快要做出無法挽回的事情,快。」

小姐傻眼 , 立刻去找了幾位工作人員出來 , 並到外面的接待坐位開談。

坐下來後 , 我遞出了我準備好的名片 , 並且拿著錄音器材先徵求同意

A男 : 「….嗯…不好意思 我們公司規定跟客人商討此類事件時不能錄音…」

我 : 「 喔喔 , 那請問你們公司有規定在商討此類事情時可以搶劫對方財物嗎 ? 有規定
的話我是不是錢包都先拿給你這樣,主因是我怕被搶還被打啦。」

我 : 「 沒有 ? 有你也不能做啊 , 公司規定跟公民規定是兩回事吧 ? 你這是補習班
還是法庭 ? 我繳費來聽你實務見解 “如何凍結玩家帳號" 還是你其實是一位法官,在判斷
我能不能上訴這樣 ? 」

A男 : 「 …………. 」

(在這邊先跟各位講 , 近年的法庭判例來說 , 錄音搜證的比例是越來越多 , 大部份情況
除了有繳費學習行為或資訊智慧財產權、聲音涉足之板權問題、 法庭法院以外,
都是可以錄音的 , 即使他說不能錄音 , 你也可以錄。

但 是

若真的鬧上法庭,以我這幾年看過的案例來講,
認同行為並採信錄音證據的法官是5比5 , 也就是說這是個好武器,但仍有失敗的可能性

這點先跟大家解釋 。)

B男 :「您的帳號是xxxxx對吧 ? 其實我們也不想這樣 , 但是若接收到你有使用違規程
式,就是得照合約來凍結帳號。」

(有些人認為要照合約來擬稿 , 或是針對合約內容"先行告知再凍結"那部份來做質疑,但
我可以告訴各位 , 該公司這方面的合約內容已經用文字跟邏輯遊戲的方式,做得很完善
了,在接收到異常數據而被凍結的情況,各位就別拿合約出來講了,這點我跟律師研究一下
。)

我 : 「請問您現在是說,因貴公司接收到的數據,故說我使用違規程式?」

B男 : 「..也不是這樣說 , 我

我 : 「 是或不是 ? 請問您現在是說,我黃XX , 遊戲id黃帝心仙人 , 身份證字號xxxxx
xxxx, 出生年月日xxxxxx , 使用違規程式,故凍結了我 ? 」

B男 : 「.. 技術上來講是這樣 」

我 :「那我現在立刻就要數據跟證據,我會請第三方具技術與可信度之合法工程師確認,
我是否有使用違規程式 , 若沒有 , 那就是涉及刑法第310條之毀謗罪名來控告」

AB男與後來走過來的主管C女 : 「 ……」

A男:「數據需要五到十個工作天來完成複檢!」

我:「喔喔,所以你說我花了49塊,那是我那天全身上下剩下的錢,只為了投資我下班剩
餘的時間在貴公司發行之遊戲,但是玩不到幾天就因為沒有可信實證的口說就將我
凍結 , 請問這樣對嗎 ?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這樣對嗎 ? 49塊不是錢 ? 是不是你
們代理發行的遊戲 ? 戰鎚online ? 」

我:「不好意思,我再打個岔,因為我書讀的不多,請問這49塊是否為我跟貴公司之間的
消費行為 ? 那我是消費者嗎 ? 我是真的好奇想知道這樣」

B男:「..是的」

(這時我交出了購買證明 , 也就是發票 , 當初為了以防萬一 , 我有留下此物 , 若對方
要硬凹發票之可信度,我也聯絡好了該家小七,可以調錄影機。這點法庭上站得住腳)

我:「不得瞭了 ! 那我花這錢是為了讓你們侵占我權益嗎 ? 因為被凍結之後,我完全沒
有辦法睡,我在思考為什麼我生下來要讓你們這樣對我 ? 你看得到我黑眼圈嗎 ?」

我:「你看 (拿出我印好的圖片,上面是官網寄給我之"我違規故我被凍"內容)」

我:「我看到之後整個人都失去了信心,而且你們還會把違規名單放上官網對吧 ?
我遊戲內的會友跟朋友都懷疑起了我的人格,口口聲聲說熱愛戰鎚卻使用違法程式
我之前的實力跟努力全都是騙人的! 現在大家都這樣說,我都要崩潰了,我沒有辦
法上班。」

我:「故若事實並非我使用違規程式進行遊戲而導致貴公司接收到異常數據並凍結我
,我還會再多告上一條精神損害。」

(我包包裡準備了醫師診斷證明,是10號當天早上在精神科做的檢查,實證我因為這件事受
到了精神創傷影響 , 至於怎麼開出精神創傷影響 , 就是個人作法不同)

(但是我沒有拿出來,因為看了他們的表情,我開始覺得他們也很為難,這時事情開始有
轉變)

A男:「那我們馬上幫您複檢並復權」

我:「我想的不只是復權 , 我想的是你們台板戰鎚要在台灣做得起來 , 美式PVP rpg在台
灣本身就已經沒有太多優勢了,你們還這樣做,你們都沒有發現最近玩家都變少了嗎?」

B男:「有,這我們其實都知道。」

我:「我只想跟你們講幾個我的想法,而復不復權,其實是其次,」

:「你們的想法是嚴抓做弊者,寧可錯殺不可放過,出發點是對的,但站玩家立場,你想
想,你希望自己練老半天角色每天都有可能因為誤會而被凍結,還是希望偶爾看到做
弊者,確實搜證之後提報官方,讓他被砍掉?」

:「 我的想法反而是 , 寧可放過五個,不可錯殺一個無辜的玩家。」

後來個接近40分鐘 , 我也關掉了錄音器材 , 開始試著溝通 , 試著告訴他們被誤解的玩
家的心聲。

我不知道我身為一個玩家,只是一個他們的客人,這樣的心聲與開導能不能真的讓他們去
思考,但我希望的是這遊戲能做得起來,大家能一起快樂的玩

最後的結論 ,

1、某些資訊與實證我暫不公開 , 除非情況有惡化。

2、數據異常就抓,這點在OB期間無法改變,我看到了他們的測試小組,就在你我身邊的
路人可能就是他們的人 , 他們也在瞭解什麼樣的數據異常才是真正的違規,出發點
是對的,只是做法有誤,有違法,故今天才有得溝通,這是過渡期。

3、若你數據異常被凍結,請親訪並說明權益,只要你知道邏輯,半天就可復權。

4、若無法親訪,請填回報單並半個小時打給客服一次,說法就大略參照我的說法。

5、無辜被凍結,經過昨天一整天的瞭解,我只能講一句不好聽的,算你倒楣。
而目前要玩,就有可能是倒楣的那位,但隨著時間過去,我相信他們會越來越好。

6、申訴時邏輯清楚分明,而非參入太多情緒的怒罵,這對事情沒有幫助。

7、有鄉民問這是否能做成實例,但在我的角度來看,為了台板戰鎚的未來,短期內盡量
都先別鬧上法庭。能多點耐心是多點耐心,能溝通就溝通。

8、若他們對我是一套,對你是一套,請站內信聯絡我,盡可能的幫助各位。

9、仙人回歸,我的隊友又有補血了。

然後我就醒來了,醒來時人還在加油站,可能天氣太熱所以熱昏了,好長的夢。

借加油站電腦發現帳號復權了,也不用去他們公司了,就回家了。

目前暫寫這些,有想到什麼內容再補充,繼續上班。


http://www.wretch.cc/album/wrathz

有一些以前比賽自己剪下來的影片可以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120.27
推 v2ssili:可喜可賀  希望這種鳥事不會出現在其他玩家身上            06/11 12:23
→ umxgem:忘了講,某刊部份也是暫緩,但若情況惡化,就請各位去買某刊吧  06/11 12:25
→ umxgem:一定有精彩的可以看。                                     06/11 12:25
推 bowplayer:這篇看的打從心底升上一股爽度QQ                        06/11 12:34
→ Reficuly:真希望別的遊戲也適用                                   06/11 12:36
推 Xargon:仙人go                                                   06/11 12:36
推 never0823:不給推沒天理阿XD                                      06/11 12:39
推 Xargon:9、仙人回歸,我的隊友又有補血了。 媽我上電視了           06/11 12:40
推 su43123:大推 代理商就是該嚴以律己 消費者權益不能忽視            06/11 12:41
推 a80055power:一整個舒服                                          06/11 12:46
推 l337:仙人太強大了!但抓外掛問題可能得靠美方把程式更新才得以完善  06/11 12:55
推 BlueJet0501:懂法律的人申辯起來 真的攻防很刺激啊!! 看完受益不淺  06/11 12:56
推 shaffer:推一個,不過原po好兇(抖抖)   XD                         06/11 12:58
推 themartyr24:真是屌  推~                                         06/11 12:58
推 HELLOMONKEYs:資料準備得真齊全…(抖)                            06/11 13:24
推 nightstory:稱號:戰槌無雙                                        06/11 14:28
推 bosel:佩服….                                                  06/11 14:28
推 chenchungwen:GJ                                                 06/11 14:29
推 aplo:這夢真是強大,只有仙人才夢的到                             06/11 14:31
推 vds:感謝你的廣大戰鎚玩家的付出!                                06/11 14:32
推 arhat:夢境好棒!                                                 06/11 14:59
推 adar911:server帳號註解:拜託~別再凍到此人的帳號! (by xx主管)     06/11 15:08
推 houpig316:因為我每一上線次舅舅去建議他們誤鎖處理的動作快一點    06/11 15:46
→ houpig316:感謝我吧~~~~~                                    06/11 15:46
推 Kendai:有一股紫氣祥雲緩緩地壟罩在我的黑哇嘎頂上的百會穴         06/11 16:11
推 Xargon:樓上消失在戰鎚好友名單內許久,感傷                       06/11 16:19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