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ruits · Uncategorized

[2004] 一篇文章的措詞是很重要的


作者: bgc2032 (藍色雙魚座) 站內: Jobs
標題: Re: [問題]有沒有大大願意幫我?!
時間: Thu Apr  8 21:44:23 2004

※ 引述《timysandy (變成羅莉控的綠麻薯)》之銘言:
> 你就繼續[這是我個人看法]下去吧
> 當你的個人看法沒有人可以接受,甚至會有人強烈反彈的時候
> 你又憑什麼擔任一個企劃?
> 溝通是企劃最基礎的工作
> 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你這個版整個業界先進都在看
> 你如果覺得繼續讓大家對你[映像深刻]對你有好處的話你就繼續吧
> 當然,每個人的行事風格不同我也不敢斷言你這樣是不是會處處碰壁
> 不過個人對您是不敢領教就是了,而跟在下意見類似者似乎不少?
> 您是個有經驗者就罷了,偏偏您又是個素手
> 這句[這是我個人的看法]您真的拿的動嗎?

說一點我的想法吧,
也許,xxxxx一直不清楚其他人不滿意的地方在哪裡。

我想,就像之前其他版友講的,一篇文章的措詞是很重要的。
舉個例,我在部隊時一個長官講的話讓我印象深刻;
他說下對上只能用"建議",上對下才能用"希望"。

想一想,同樣是要求其他人,建議和希望這兩個詞給人的感覺就不一樣了。

另外,姿態擺的太低也會讓人感覺不舒服。
我又不是你的什麼人,擺那麼低是什麼意思? 給人明褒暗諷的感覺。


※ Origin: 巴哈姆特<bbs.gamer.com.tw> ◆ From: 61-230-214-147.HINET-IP.hinet.n

發表迴響

